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助力企业精准把控入职环节风险——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为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开发投资集团进行专项培训

时间: 2024-04-12      访问量:79

        近日,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尤莘然律师、莫雪霞律师为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以“入职环节风险防控”为主题的专项法律培训。旨在协助企业客户识别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法律风险,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合规经营水平,为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在培训中,尤莘然律师就招聘环节企业的知情权与告知义务展开了权威而细致的法律解析,强调了企业在招聘环节行使知情权的同时,必须严格遵守《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要求,切实保障应聘者的合法权益。同时,针对当前社会关注度极高的就业歧视问题,尤莘然律师还结合生动实践案例,深度剖析了如何界定并有效避免歧视行为,倡导企业在招聘时秉持公开、公正、非歧视原则。
        培训内容进一步延伸至劳动关系档案建立与管理的关键要点,明确了档案管理对于保障双方权益、预防纠纷的重要性。此外,针对试用期这一敏感阶段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点,尤莘然律师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指导人事部门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设定试用期条款、明确考核机制。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训学员与尤莘然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极具针对性和实用性,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他们的诸多实务难题。认为此次培训对于提升公司整体人力资源管理水平、降低劳动争议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