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重走长征路 --广西万凯律师事务所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7-01      访问量:646

        6月27日,广西万凯律师事务所组织党员律师、入党积极分子等奔赴湘江战役旧址开展学习党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同志们前往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大坪渡口等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军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86年前,红军长征经过灌阳、全州、兴安等地,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最为惨烈的一战,从出发时的8.6万多人锐减至3万多人;也是红军长征途中的生死存亡之战,红军数万将士向死而生,保全了中央,奠定了伟大长征的胜利基石。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湘江战役的历史重要地位: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这样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我们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亲身感受红色历史,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功绩。在党旗的感召下,在党史故事的鼓舞下,全体同志再次发出铿锵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声声誓词在党员的内心激荡。
        青山埋忠骨,湘水祭英雄。在大坪渡口,讲解员讲述的一个个红军渡江故事,令在场全体同志无不为之动容、肃然起敬。大家集体诵读《湘江为英雄歌唱》,诵读完毕后,向湘江河畔祭洒花瓣,缅怀英烈。
        通过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参训同志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锤炼了政治品格,那些震撼人心涤荡灵魂的故事,激发了大家前行的动力,为加快共圆复兴梦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