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风险隐患问题排查座谈会

时间: 2022-08-05      访问量:9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年中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年中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排查律师行业发展当前面临的风险隐患问题,8月3日,百色市司法局组织百色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召开律师行业风险隐患问题排查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加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吉海主持。

座谈会现场

        罗加攀局长充分肯定市律协班子在抓队伍谋发展工作上取得的成效,认为百色市律师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法律服务队伍。同时他对下一阶段律师行业如何防范风险隐患和全力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指导意见。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牢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的航向指引,自觉践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从业基本要求。二是以法治之力,赋能乡村振兴。要引导律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重大突发事件善后处置、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法律服务“四个一”、村(居)法律顾问等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彻底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加强机构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要不断巩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真正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的管理职责,充分利用好律师年度考核规范律师事务所管理,形成律师依法依规执业的“防火墙”。要关心关爱每一位律师,发扬传帮带精神,要从思想上、工作上进行关心,进一步增强律师队伍的凝聚力。四是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实行律师行业党委、律协班子领导包所排查风险隐患工作机制,发现问题的要包案化解,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百色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