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广西警察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助力扶贫•送法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9      访问量:1,045

        为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民法典法律知识,7月24日,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广西警察协会党支部联合到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良帽村共同开展“助力扶贫·送法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良帽村是公安部定点扶贫村,全村共有372户1546人,均为侗族人口,现仍有贫困人口71人,贫困发生率为4.66%。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了10名党员律师和实习律师赴该村,与广西警察协会党支部党员一起共同开展扶贫送法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活动首先在村委会会议室进行,由广西警察协会人力资源部主任陆由庚向村干部、贫困户、村民代表扼要讲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黄文新(公安部特邀监督员)作法律咨询宣传内容的简要说明;接着举行扶贫捐赠仪式,以现金方式向贫困户捐赠生活必需品(橱柜、厨具),向良帽村委捐赠修建村集体排水沟水泥款。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党员和员工共为本次活动捐助扶贫款11500元。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村委会会议室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村委会办公楼前为村民进行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参加活动的党员结合新颁布的《民法典》,开展土地承包流转、山林土地宅基地权属、农事生产经营、邻里关系、婚姻家事、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该村有600多人外出打工)、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的咨询服务,并就禁赌、禁毒、扫黑除恶等农村治安问题作普法宣传,同时向村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来源: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