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与北京市中银(南宁)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营商环境发展评价律师实务”业务讲座

时间: 2020-10-20      访问量:2,317

        2020年10月17日,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司委”)与北京市中银(南宁)律师事务所在南宁市联合举办“营商环境发展评价律师实务”业务讲座,协会公司委全体委员、其他律师共约130人参加。讲座由公司委主任廖国靖和北京市中银(南宁)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庆丽共同主持。

廖国靖主任和陈庆丽主任共同主持讲座

        讲座在北京市中银(南宁)律师事务所今年8月新购置的办公楼举行。陈庆丽主任向参训人员简单介绍了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及南宁分所的基本情况、主要优势业务等。

        讲座邀请了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委员郑松哲律师分享营商环境领域相关内容。郑松哲律师从2018年起参与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还连续两年参与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项目,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他围绕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依据、指标等内容展开授课,介绍了我国开展营商环境评价相关工作情况,解读了我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和重点要求,重点阐述了我国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特色、亮点、作用和重要意义,传授了自己多年的业务经验“干货”,为律师参与该项工作进行了指引,受到参训人员的好评。郑律师说,当前国家及各级地方政府越来越重视营商环境评价,参评的地方政府逐年增加,营商环境评价影响的深度、广度日益明显。营商环境评价律师实务是非诉讼业务的新领域,希望广西律师也进行大胆的拓展和尝试。

郑松哲律师授课

        本次讲座内容面向新方向、聚焦新领域,是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之后对相关业务领域拓展的一次积极探索。讲座让律师对营商环境评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参与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郑律师与参训人员就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现场气氛有序而热烈。

讲座现场

参训律师积极提问

公司委部分参训委员合影

文:廖国靖、陈庆丽

图:黄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