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中共钦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 2023-12-13      访问量:388

        2023年11月25日,中共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员大会在钦州市司法局顺利召开。大会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宁振兴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钢勇、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田仁友及党员律师代表共计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田仁友同志代表本届律师行业党委作《找准方向 凝心聚力 谱写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篇章》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委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展望。报告强调,一是要以服务为载体,积极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二是要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做新时代法治钦州建设的先行军和模范军;三是要践行人民律师使命,做服务社会民生的常备军;四是要着力解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以党建引领融入律师业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钦州律师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政治立场坚定、职业水准一流、专业水平卓越、社会责任彰显的人民律师队伍!
        此次大会一致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对我委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律师行业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四个三”工作法,在铸牢党员政治忠诚、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服务中心大局等各方面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我市律师行业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大会根据选举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经68名党员投票,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由王丹、冯世光、宁振兴、张锦盛、钟创红、覃钢勇、颜济平(按姓氏笔画排序)等7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律师行业党委领导班子。
新当选委员合照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覃钢勇同志全票当选新一届行业党委书记,王丹、颜济平同志全票当选为新一届行业党委副书记,讨论通过委员分工:冯世光同志任纪检委员,宁振兴同志任组织委员,张锦盛同志任统战委员,钟创红同志任宣传委员。随后,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宣布了新一届党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和委员分工情况。
        最后,覃钢勇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发言,充分肯定上届党委的付出和作出的成绩,表示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一定不负众望,在上一届党委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和创新,把律师行业建设得更有凝聚力和活力,努力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以及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再创佳绩!

来源: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
文:黄珍珍,图:宁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