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同望(钦州)律师事务所被确定为钦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时间: 2022-07-14      访问量:846

        2022年7月12日上午,钦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授匾、立法专家顾问聘任仪式。钦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天卫等领导出席仪式,各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和立法顾问代表参加授匾聘任仪式。会上,同望(钦州)所被确定为钦州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同望所黄强光主任、同望(钦州)所钟创红律师被聘任为钦州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

同望钦州办李滢(左一)代表接受基层立法联系点牌匾

        基层立法联系点,是立法机关与基层的桥梁,是立法语言的转换器,是法治建设的助推器。它的设立有助于推进立法科学化、民主化,有助于构建双向互动的立法模式,有助于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是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望(钦州)所被确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既是组织对同望(钦州)所工作的肯定,也是同望(钦州)所一份新的责任与使命。

        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同望所设立“广西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这是我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由省级人大在律所设立的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同望基地利用自身条件和人力资源优势,通过参与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积极承担相关课题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

        同望所将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立法联系点在推进高质量立法中的积极作用,既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反映“点”上意见,又利用专业优势,广泛汇聚“面”上民意,努力做好宣传引导,做好探索创新,使联系点真正成为收集民意的经常性平台,为推进法治城市建设献力献策。

来源: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