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举办香港诉讼法专题培训讲座暨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3-07-20      访问量:488

培训讲座现场
        2023年7月7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涉外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广西律师协会大会议室举办香港诉讼法专题培训讲座暨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广西律师协会监事罗淞方列席,涉外委全体委员以及从事相关业务的律师约120人参加。培训讲座和全体会议由涉外委副主任何石、主任潘海清分别主持。
        本次培训讲座邀请了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中国业务经理吕凯律师作《香港诉讼程序简介及同内地诉讼程序的比较》专题授课。吕凯律师就我国内地与香港诉讼法律制度在诉讼费用及诉讼程序两个方面的异同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吕凯律师的授课务实严谨又不失生动幽默,不仅开拓了参训律师的学习视野,更激发了参训律师的广泛共鸣和学习热情。
全体会议现场
        全体会议中,涉外委主任潘海清作涉外委2022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方案说明。她表示,2022年度涉外委全体委员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各位委员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交出新答卷,为壮大广西涉外法治人才队伍、拓展涉外法律服务领域、推动广西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参会委员围绕涉外委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研究和讨论。参会委员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服务法治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涉外法治建设贡献应有之力。罗淞方监事发表监事意见,确认本次会议程序符合协会章程及协会专业委员会规则规定。
参会人员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
文:何石,图:张丹莹、曾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