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传播正能量 弘扬榜样精神 ——市司法局、市律协召开经验座谈会

时间: 2016-04-14      访问量:1,374

330日,我市益远律师事务所冯勤律师荣获“全国优秀律师”称号,这是中国律师行业的最高殊荣。消息传来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召开座谈会,祝贺冯勤律师荣获“全国优秀律师”,号召广大律师学习冯勤律师的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弘扬榜样精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练泽明,市律师协会会长刘炽先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座谈会,我市部分律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冯勤律师首先通报了第九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的概况和全国获奖情况。冯勤律师说“此次全国共表彰了200名律师,其中广西仅有5名律师获表彰,作为广西唯一的女性律师获此殊荣,我感到很荣幸同时更多的是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为梧州市律师行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市律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律师代表分别对冯勤律师获得荣誉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谈了自己的体会。刘炽先会长说:“冯勤律师不仅是我们梧州律师的骄傲,更是全体律师学习的榜样,她是我市律师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共同学习”。甘副会长生动的说到,“冯勤律师在公益事业方面的付出是很突出的,其精神追求的境界值得我们学习”。韦发华律师说“冯勤律师在公益事业上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她的奉献精神也正是现在大部分青年律师所欠缺的,在未来要向冯勤律师学习,争取做一名业务素质强、公益事业不落下的律师”。

最后蒙华局长在会上作了总结性讲话。蒙华局长表示,冯勤律师能获此殊荣,是我市司法行政机关的光荣,是我市律师行业的光荣。同时,希望全市律师认识学习、领会孟建柱书在第九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上对全国律师提出的五点希望和三点要求,要以孟书记的讲话为前进方向,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市精神为指导,爱岗敬业,积极回报社会,继续做好律师工作,争取涌现更多的先进。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积极推动全市律师行业的规范管理和科学发展,通过增强律师政治业务素养、推动律师参政议政和参与公益事业等一系列措施,为我市优秀律师的培养和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涌现了像冯勤、刘炽先、唐保定等先进律师代表,为我市律师行业树立了优秀的标杆和榜样。

供稿人:冼杞燃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