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广西律师行业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七)

时间: 2020-02-16      访问量:1,317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广西律师行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全国人民一起努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直

         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律师为疫情防控献力献策

        疫情爆发以来,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尽己所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献力献策。该所在“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华胜讲堂”栏目,每天都为读者推送普法文章。杨仕通律师撰写的《疫情期间,用工单位应否提供口罩给劳动者?》文章受到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的密切关注,记者立即联系采访杨律师并在电视台播出普法节目。此外,其他律师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争取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

南宁市

         一、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党中央和自治区的防控管理,响应区律协、市律协的号召,采取了延长春节假期、号召律师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团、安排人员灵活值班与在网上办公相结合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律所担当。与此同时,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向全所发出捐款倡议,共筹集善款33880元。2月13日,该所将善款通过都安红十字会捐至都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其统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

         二、广西伟宁律师事务所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西伟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向全所发出倡议,开展爱心捐款活动,2月14日,广西伟宁律师事务所累计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广西慈善总会、南宁慈善总会等慈善机构捐款47800元。
来源:广西伟宁律师事务所

防城港市

         防城港市律师勇担当   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防城港市所有律师的心。疫情爆发以后,广西海狮律师事务所在全市律师事务所中率先捐款驰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1月27日,该所将款项15688元转付至湖北省红十字会。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结合一些社会大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整理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你想知道的法律问答》,以律师的专业视角,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广西云鸿律师事务所向公众郑重承诺:凡因防范疫情扩散引发的所有法律纠纷,云鸿律师均予免费服务。广西万益(防城港)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覃晴撰写了《关于引导公众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捐赠、规范慈善组织募捐工作的建议》《关于妥善解决广西边民采购越南口罩,缓解当前防疫物资稀缺问题的建议》等,及时为政府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置疫情及有关事件建言献策,体现了在疫情面前防城港市律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此外,韦良钢、温燕飞、李佳潞等律师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进村入户排查工作。在都安成为广西疫情的重灾区,且面临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防城港市广大律师责无旁贷,积极为支援都安的疫情防控工作奔走呼告。市律协女工委发动全市广大女律师和社会爱心人士捐款,并将所筹得款项18000余元全部用于购买口罩和医用酒精等急需紧缺物资,安排专人及时将物资运送到都安县,解重灾区燃眉之急。

        截至2月14日,防城港市律师为此次疫情防控捐款共计102665元;捐赠防疫物资口罩14000个,酒精65公斤,且捐款捐物数量还在持续不断增加。
来源:防城港市律师协会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