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举办2019年第二期全区两公律师职前集中培训班

时间: 2019-09-05      访问量:2,545


开班仪式现场

        2019年9月3日上午,今年第二期全区公职律师、公司律师(以下简称“两公律师”)职前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科技楼报告厅举行,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秦臻,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徐志红,广西律师协会律师教育委员会主任黄炳德、公职公司法律援助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梁鹏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黄志文会长主持。

杜恒年副厅长讲话

        开班仪式上,杜恒年副厅长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公律师制度改革的重要性;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两公律师的优势作用;要加强学习和交流,提高两公律师的履职能力。他指出,两公律师一是要参与制度建设,参与单位政策的制定和修改,参与单位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要依法维护国家、社会以及本单位权益,实现依法治政的良好局面;二是要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及专业水平;三是要积极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普法宣传,切实贯彻谁执法谁普法,促进矛盾纠纷依法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他强调,律师协会下一步要加强对两公律师的管理和服务,让两公律师在律师协会这个娘家获得更多的归属感。他希望,两公律师要积极参加律师协会的各项培训交流活动,共同推动广西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本期培训共308人参训。

黄志文会长主持开班仪式

秦臻副处长出席开班仪式

徐志红副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

黄炳德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梁鹏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文/图:黄鳞 曾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