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钦州市钦北区司法局组织律师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 2021-09-26      访问量:1,149

        近日,钦州市钦北区司法局组织广西桂信、环洋、众源律师事务所5名律师组成“开学第一课”讲师团,分别深入小董镇、大垌镇、那蒙镇全部61所村小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的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学法兴趣。这次活动累计受众学生达15000余人,授课时长超过3000分钟,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彰显了钦北区司法行政为民办实事新风采。

▲桂信所杨醒树律师在大垌镇中心小学上法治教育课

▲环洋所翟丽娟律师在那蒙镇屯里小学上法治教育课

▲众源所邝雪晶晶律师在大垌镇米家小学上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律师们根据每个学校学生的不同需要,以校园暴力或防性侵或交通安全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法和现场互动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校园暴力、性侵害等事件发生的原因、形式及如何预防和打击这些不法侵害。告诉小学生“小背心”“小裤衩”覆盖的地方属于个人的隐私部位,绝对不可以给别人看别人摸。如果受到校园暴力或性侵等不法侵害要大声呼叫和找机会快速逃离,要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和学校老师,由家长和学校及时帮助处理。

        钦北区司法局每年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都坚持做好前期调查摸底工作,在充分掌握学校学生法律需求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包括律师在内的优质法律资源为中小学生开展法治教育课,确保有效增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理念和安全知识,为共同创建法治校园提供助力,推动“法治钦北”“平安钦北”建设跃上新台阶。

来源:钦州市钦北区司法局

作者:车秀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