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与宁夏大远律师事务所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座谈会

2023-11-02      访问量:344

        2023年10月30日,受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邀请,银川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宁夏大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合伙人王树忠律师到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指导工作,并开展交流座谈,同时就“党建带所建,所建促党建”的律所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周道所党支部书记黎祖周向王树忠书记汇报了周道所的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团队发展概况、业务拓展、青年律师人才培养、律所规范化管理以及律所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王树忠书记对周道所的党建工作、团队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分享了宁夏大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党建带所建,所建促党建”的成功经验:一是把党建列入律所章程,从制度上保障党建工作对律所长远发展的引领作用;二是规范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充实党建工作力量,确保党建工作正常开展;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确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党员律师谈心交流,做好传帮带工作;五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律师获得归属感。通过强化党建工作,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增强服务热情,激励广大党员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树立律师的良好社会形象,从而提升队伍凝聚力和竞争力。
        周道所的青年律师向王树忠书记请教了案源拓展、专业化发展和团队建设等大家比较关注的行业前沿问题,王树忠律师均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解开了周道青年律师的心结。
        通过结对交流,有助于借鉴宁夏大远律师事务所党建及专业化、团队化、规范化建设的先进经验,不断完善现有各项制度和服务流程内容,落实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律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来源:河池市 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
文:唐秉松,图:韦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