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多地同期举办实习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交流会(八)

时间: 2020-08-11      访问量:2,440

律师行业传承与发展——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交流会(桂林市)顺利举办

        8月8日上午,在广西律师协会与桂林市律师协会的精心组织下,以“律师行业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交流会(桂林市)顺利举办。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邓晓剑,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桂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苏力俭,桂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龙拥军、王宏卫、高翔出席会议并致辞,广西第一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学员唐仕民,广西优秀青年律师代表吴中远、蒋贤杰、刘付华东,以及来自桂林市、河池市各律师事务所的66名集中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邓晓剑副会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邓晓剑副会长表示,本次线下交流会对在场的实习人员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到场嘉宾将会围绕自身在律师执业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教训与大家进行分享与交流,希望各位实习人员能在此次交流会中有所感悟与收获。

邓晓剑副会长主持会议

        随后,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苏力俭,桂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龙拥军、王宏卫、高翔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从律师执业的理想与定位、律师的专业认知、桂林市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律师等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剖析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苏力俭副书记发言

龙拥军副会长发言

王宏卫副会长发言

高翔副会长发言

        会上,广西第一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学员唐仕民,广西优秀青年律师代表吴中远、蒋贤杰、刘付华东分别结合自身执业经历给大家作主题发言,或畅谈律师执业感悟与梦想,或生动阐释法治建设与律师使命,或讲述青年律师成长定位与目标,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阐述对律师行业传承与发展的深刻见解。

刘付华东作主题发言

吴中远作主题发言

唐仕民作主题发言

蒋贤杰作主题发言

        与会实习人员在听取律师前辈们的精彩发言后,表示备受鼓舞,受益良多。在互动交流环节,实习人员们踊跃发言,就自身实习过程中遇到的职业困惑和疑问进行了提问,龙拥军、王宏卫、高翔副会长分别耐心细致地解答。

学员提问

学员提问

        会议尾声,龙拥军副会长作总结讲话。他说,作为一名法律人,在思想上要坚定法治信仰,严守原则底线,在工作中要专业高效,工作精细,时刻以最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有历经磨难,才能最终获得成长。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既是青年律师发挥领军人才引领作用的体现,也是践行律师行业传承与发展的体现。青年律师和广大实习人员要秉持律师行业传承之火,主动承担起繁荣中国律师事业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为中国的法治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广西独秀律师事务所 秦霈雯

图:广西桂超扬律师事务所 张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