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喜迎党的二十大 谱写八桂律师青春之歌——2022年广西律师行业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 2022-09-26      访问量:2,518

        2022年9月24日上午,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悉心组织下,在全体人员整齐嘹亮坚定的国歌声中,广西律师行业2022年“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暨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班在广西民族大学正式开班,八桂律师跨越历史新起点再出发。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铭彬,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书记、常务副院长叶兴艺,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农轩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主持。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唐政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举办的针对优秀青年律师的专题培训,旨在提高优秀青年党员律师的政治能力和行业治理能力,为广西律师队伍储备优秀人才,同时也是广西律师行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实现党建统领律师行业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

        唐政强调,广大青年党员律师一要提高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领带动全行业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活学活用,规范执业创品牌。青年党员律师应时刻将律师行业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在执业过程中严守纪律,绝不逾越红线、底线,秉持良好执业操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在日后的执业过程中应时刻督促自己做到心中有信仰、胸中有大局、服务有情怀、做事有底线,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三要抢抓机遇,不负韶华担使命。青年党员律师应紧紧抓住“新时代”带给我们的机遇,面对新要求和新挑战,将理论知识与业务实践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通过公益法律服务,践行律师的社会责任。

唐政书记讲话

        陈铭彬副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广西民族大学热情欢迎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培训班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次培训中持续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铭彬副书记致辞

        李安华会长在致辞讲话中对青年党员律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始终心系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以追梦的姿态引领广大青年律师奋勇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建设实践,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作出青年党员律师应有的贡献。

出席开班仪式领导

        开班仪式结束后,唐政书记还以“做新时代青年党员律师的代言人”为主题给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就青年党员同志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新时代律师行业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了深刻阐释。他从“以理想引领未来,以本领成就事业,以担当践行使命”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青年党员律师应不忘为民初心,永葆行业情怀,肩负行业责任。

        本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对青年党员律师人才培训的高度重视。通过面对面交流、主题沙龙、即兴演讲、党史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更加聚焦针对性、操作性,进一步强调党建在青年律师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强化了律师行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全区青年党员律师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将为青年党员律师提供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领导与参训人员合影


文:朱剑、韦傅文
图:李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