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受邀为贵港市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开展法律专题讲座

时间: 2023-03-24      访问量:464

        为提升贵港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整体素质,帮助退役士兵适应身份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地方经济社会生活,实现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2023年3月17日上午,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肖胤茗律师应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之邀,到中共贵港市委党校,为贵港市2023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开展“传承军人品质 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培训课程。300余名退役士兵参加此次讲座。

        肖胤茗律师结合退役军人的实际情况,从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以及生活中的法律两大方面出发,从多角度为退役军人们讲解了退役后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以及如何进行风险防范。肖胤茗律师通过自己所办理的真实案例,搭配精心制作的精美课件,跨越民法、劳动法、刑法三大板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劳动者权益保护、民间借贷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风险防范以及刑事法律风险等内容,积极引导退役军人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懂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肖胤茗律师生动活泼、精神饱满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欢迎。课后,大家纷纷与肖胤茗律师积极互动并针对一些法律制度以及现实生活中面临的法律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疑问,会场气氛热烈。肖胤茗律师用一个个真实案例将生涩的法律法规转化为生动明了的法律知识,让退役军人们感受到了接地气、人性化的普法,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来源:贵港市 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

文:李娜,图: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