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 律师 教育委员会与来宾市律师协会对口举办业务讲座

2018-11-05      访问量:1,378

        2018年11月3日,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律师教育委员会与来宾市律师协会在来宾举办对口业务讲座,并召开2018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来宾市律师协会会长韦海涛参加讲座并讲话,来宾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谢伟雄、韦立军,秘书长杨大宝参加讲座,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律师教育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来宾市律师代表约130人参加。讲座由广西律师协会教育委主任黄炳德主持。


讲座现场

        凌斌副会长在讲话中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认清使命,勇于担当。党中央做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作为律师,应当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为广西律师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心怀方向,术有专攻。律师要赢得公众的认同和尊重,必须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加强办理业务的能力。三是协同发展,携手共进。当前广西律师行业区域发展不平衡,专业发展不充分。希望广西各地律师携起手来,发挥律师职能优势,为发展我区律师事业共同努力。


凌斌副会长讲话


黄炳德主任主持讲座

        业务讲座邀请华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华税学院CEO魏志标和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李洁律师分别作了《律师事务所税务风险管理与筹划事务》和《财税实务执业经验分享》专题讲座,介绍律师业个税、增值税立法和政策,当前律师事务所和律师面临的涉税法律风险、律师事务所如何防范和控制发票风险等,并对税务处理的实际案例进行了分析解读。


魏志标律师作专题讲座


李洁律师作专题讲座

        在交流互动环节,讲课老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律师事务所在运营过程中如何进行成本抵扣、律师办理涉税业务应该注意的事项等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协会财税委、教育委委员还与来宾市参会律师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开展业务交流、扩大培训规模,满足律师学习需求等进行讨论。

        韦海涛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广西律师协会财税委、教育委在来宾举办对口业务讲座表示感谢,表示两场专题讲座干货满满,使来宾律师学到了许多办理财税法律业务的宝贵经验,对来宾市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和律师业务领域拓展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希望来宾律师充分认识律师培训与继续教育的重要性,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以适应律师队伍建设和发展的需求。同时希望今后广西律师协会为来宾律师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广西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韦海涛会长讲话

        11月3日晚上,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律师教育委员会召开2018年年会。与会委员交流了2018年度办理涉税业务和参与广西律师协会律师执业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的情况,并对2019年委员会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现场


广西律师协会律师教育委员会2018年年会现场

                            (文:吴岚南,图: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