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 2021-08-25      访问量:1,515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律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和热情,2021年8月20日下午,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邀请到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粟显淇为全所律师、实习律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支部书记覃龙丽律师主持。

博士生粟显淇(左)

        粟显淇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等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的事件分析,为参加讲座的律师、实习律师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征程,表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气概,深情讴歌了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斗争史和奋斗史。讲座立意高远、守正出新,既富有理论性,又具有指导性,内容丰富、语言激昂,获得全体律师的一致好评。

授课现场

        最后,覃龙丽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让我们更加深刻、清晰地认识到,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因为有了党的领导,我们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人民幸福,通过学习,为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入了精神动力。

来源: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