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开展2021年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

时间: 2021-11-19      访问量:1,628

        2021年11月19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开展2021年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广西律师协会副监事长凌斌、监事陆廷海以及来自广西律师协会部分专业委员会的评委约20人参加评定。李安华会长作为评审委员会主任主持评审会。

        本次专业律师的评定范围为刑事、婚姻家庭法、公司法、金融证券保险、建筑房地产、劳动法、涉外法律服务、行政法8个专业领域。经过动员部署、律师自愿申报,共收到区直律师事务所的申报材料61份。评审会上,李安华会长首先向评委介绍开展本次评定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对评审流程进行了说明。他要求评审委员会在评审过程中要坚持原则、严格程序,对参评律师的专业水平做出科学合理的评定,确保评审结果准确反映参评律师的专业水平,做到遵守评审纪律,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保护参评律师的个人隐私,并对评审结果严格保密。

评审会现场

        本次评审采取分组评审、合议评定的形式进行。各组评委对照《广西律师协会关于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定试点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共同商讨决定评定细则及评定标准后开始审核本组申报材料,经组内合议给出评审结果。期间,评审委员会主任到各个评审小组进行指导与检查,并对评审结果进行复核、确认。

评委分组评审材料

        今年,广西律师协会继续开展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扩大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的通知》、《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的试点方案》和《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定试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健全和完善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开展科学客观、公正公开的专业水平评定,将进一步加强我区律师队伍建设、推进律师专业化分工、提高广大律师的专业化意识和专业服务水平。

        本次评审合格人员名单将经公示过后在广西律师协会网站发布。

图/文:吴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