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度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覃明

2021-04-01      访问量:3,998

        2020年6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对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10个先进党组织、刘明星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张海波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奋发进取、创先争优,进一步促进全区律师事业提质增效。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两优一先”栏目,宣传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展现我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事业争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覃 明

        覃明律师现任广西齐川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党支部书记,百色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西律师协会行规与发展委副主任,百色市第四届人大代表。2008年以来,先后荣获“百色市十佳律师”“百色市优秀律师”“百色市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 等称号。覃明律师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在律所党务工作上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爱岗敬业,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树立了共产党员的楷模形象,达到了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标准。

        政治立场坚定

        (一)狠抓思想教育,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律师队伍。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覃明律师经常组织党员律师学习政治,对党员律师进行理想信念和形势教育。坚持不懈地加强对党员律师的爱国爱党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让党员律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全体党员律师“永远跟党走”。

        (二)抓组织建设,建设坚强的战斗堡垒。

        1.建立完善组织机构。从律所成立就开始着手成立党支部,根据律所实际,党支部下设五个党小组。党组织建设的不断完善,为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加强阵地建设。在律所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挤出经费,建立党员活动室、团员活动室,为党建工作创造良好基础。

        3.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按照党员发展“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从五年前支部成立时的3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21名。

        (三)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促进律所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结合律所实际,从小抓起,从日常工作做起,把发挥党员作用落实到每项日常工作中。

        党务工作突出

        覃明律师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坚决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密切联系党员、群众,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积极宣传党的创新理念,探索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律所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有效促进和保障律所的健康发展。

        1.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律所各项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正常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

        2.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几年来先后资助右江区汪甸乡塘兴增城小学、百色市特殊学校、右江区泮水乡册外村广祥屯道路硬化、右江区老年体协、那坡县城厢镇合群小学等,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3.响应上级号召,认真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三年来,每年派出律师担任30个村以上的法律顾问,为村民排忧解难。

        作风品行优良

        自觉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党的各项纪律,执业12年来从无党纪处分、行政处罚和行业处分等不良记录

来源:广西齐川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