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律师平台

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律师平台

广东华商(南宁)律师事务所为广西某涉案企业提供合规整改法律服务

时间: 2023-08-24      访问量:1,095

        广西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应客户需要,经得公司管理层的同意,为客户订做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农药,并通过安排生产部工人生产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农药进行销售牟利,最终该农药在云南被查获。后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公安机关移送大理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在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检察院提出适用涉案企业合规程序审查申请。检察院审查后认为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符合合规审查条件,决定启动合规程序办理并报省人民检察院批准。由于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属于异地案件,大理检察院遂委托贵港市人民检察院协助涉案企业合规整改案件办理。贵港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根据贵港市人民检察院商请,选取以广东华商 (南宁)律师事务所主任莫基君为组长的第三方评估组织指导、监督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整改。
        针对该企业的涉罪问题成因,华商(南宁)所指导、监督该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合规整改计划并在合规考察期内,定期对涉案企业合规计划履行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定期召开会议讨论,多次向检察院报告涉案企业合规整改进展。涉案企业通过调整组织架构、完成相应制度机制的建设,设置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审批流程,开展员工培训和合规文化建设、建立举报投诉机制等系列合规措施落实合规要求,有序整改,按时间、按阶段完成了合规计划设定的目标。
        考察期限届满,华商(南宁)所对该企业履行涉案企业合规承诺、完成涉案企业合规计划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监督、评估和考核,出具了合规考察书面报告。2023年8月11日,检察院根据案件事实及该企业完成合规整改计划、通过第三方组织监督考察验收的情况,依法对该企业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来源:南宁市 广东华商(南宁)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