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百色市深入开展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导督查工作

时间: 2021-04-18      访问量:825

        为了解掌握各律师事务所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弘扬律师行业新风正气,2021年4月7-9日,百色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分成六个督导督查组,对12个县(市、区)和市直47家律师事务所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全覆盖的督导督查。
▲到各律师事务所开展督导督查工作
        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同律所负责人谈心谈话等方式听取各律师所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汇报,并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翻看学习笔记等方式,重点了解集中学习教育阶段的政治教育、职业道德培训、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自查核查阶段的谈心谈话、自查自纠、投诉举报、联合排查等内容落实情况,同时了解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督导组充分肯定各律师事务所第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个别律所还存在对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压力传导不够、进展不平衡、专项治理氛围不浓以及学习教育计划安排不及时、记录不规范、资料不齐全等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的改善方式等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
▲在各律师事务所检查台账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律师事务所以及所有律师要充分认识此次开展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治理目标任务,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真抓实干,坚决杜绝敷衍了事;二是要扎实开展学习。不找任何借口搪塞拖延,主动克服困难,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开展好政治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为民办实事等工作,深入开展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培训,严格按照各阶段任务部署,落实完成学习教育工作;三是要认真查漏补缺。专项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律师事务所要压实主体“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的要求,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留死角、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来源:百色市律师行业党委
文/图:廖世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