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巾帼战疫”的故事|广西祥泰律师事务所冯潇南律师的战“疫”之路

时间: 2020-04-02      访问量:1,682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袭来,对人类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重大威胁,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

        不同职业、不同行业的人挺身而出,或顽强拼搏于一线,或日夜坚守于后方,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广西祥泰律师事务所主任冯潇南律师也在其中。

        “我们要把这些和疫情相关的法律问题在公众号上向大家科普,让市民及时维护自己的权益。”即使正值春节假期,她仍不忘记作为一个法律人的社会责任,她组织团队在律所公众号上发表了《广西祥泰律师事务所关于延迟复工期间企业法律风险提示》《关注“红十字”,我们应该了解这些问题》《祥泰说丨疫情后企业运营指南简版》等多篇关于疫情期间可能涉及法律问题的文章,以保障大家的合法利益,解决人们对突发疫情导致的法律问题的疑惑。

        “即使在家中也不能对法律学习有懈怠,我们应当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的自我充电。”她在律所群里积极与大家分享各种优秀的法律课程,与团队成员讨论、学习,共同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与水平。

        “作为广西的一分子,我们应当贯彻广西人能帮就帮的理念,照顾好我们自己,就是最大的贡献。”了解到都安瑶族自治县成了广西重灾区后,她向大家倡议:“作为律师,可能我们无法像专家、医生、护士那样奋斗在一线,但是我们也应当尽我们的能力做出贡献。我带头捐款,用于向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和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捐赠防疫物资,希望大家都加入到捐赠行动中来。”在她的带领下,全所律师群策群力,多方收集防疫物资生产渠道信息,积极联系防疫物资供应商。在短短几天时间内,一箱箱物资陆续发往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南宁急救中心,同时还带去了祥泰所全体律师满满的爱心和情谊。

        “不管疫情停不停,法律服务不能停。”在疫情期间,她与律所同事主动报名担任广西律师协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服务团律师。直至今日,她仍提供免费的电话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大家解决法律问题,每当值班的日子,办公室里的值班来电就未曾间断过,从家庭纠纷问题到企业复工要点,从劳动纠纷到民间借贷,从民事到刑事,她尽可能地为咨询人提供可行的方案。

        社会责任不因疫情而中断,法律工作不因疫情而停步,抗疫之花——广西祥泰律师事务所冯潇南律师在这场战疫中别样美丽。

来源:广西祥泰律师事务所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