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进校园开展“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知识讲座

时间: 2020-07-17      访问量:1,143

        为提高学生良好法治观念及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7月14日下午,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黎默默律师走进南丹县第三小学,开展以“远离毒品、珍惜生命”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课堂上,黎默默律师通过从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防范等四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增强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通过组织学生参与禁毒知识问答小游戏,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黎默默律师还重点普及了青少年吸毒、贩毒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从自己实际承办的未成年人贩毒案件中向同学们分析未成年人不是对所有的违法犯罪活动都是免责的,对于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的青少年所实施的8种行为包括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的行为,是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在场的同学们听完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

作者:韦喧 孙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