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贺州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2-09-06      访问量:1,711

        9月3日,贺州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贺州市律师协会理事会、监事会及协会领导班子,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贺州市律师协会工作的新思路、新任务和新目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邹朗平,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农轩,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武丽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奉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贺州市律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贺州市律师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等多个议程,并对4家2018-2022年度贺州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和15名2018-2022年度优秀律师进行表扬。

        会上投票选举出第四届贺州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黄以忠当选第四届贺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张启利、余涵、林杰、钟晨、董胜学、谢斌当选第四届贺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何天红当选第四届贺州市律师协会监事长,李煜、覃华刚当选第四届贺州市律师协会副监事长。聘请余涵为第四届贺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林璐为副秘书长。

        邹朗平在讲话中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贺州市律师队伍是值得党和人民信任的一支高素质队伍,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在乡村振兴、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方面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建设法治贺州、平安贺州发挥法治护航作用。

        邹朗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要强服务,抓管理,促发展,全市律师要立足专业优势,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法治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中,全面彰显法律服务职能作用。要推进律师队伍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确保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纪律严明、能力素质高的律师队伍,同时注意强化激励保障,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武丽华在会上指出,在新形势下,律师协会肩负的责任和承载的使命更加重大。我市律师工作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认识当前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目标,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职责。

        武丽华强调,一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为着力点,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二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在进一步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同时,进一步“严管”律师,依法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强化行业自律管理。三要服务社会民生大局,要在服务经济建设、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民生、维护公平正义中有新作为,丰富法律服务新内涵,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促进全市律师业健康发展。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农轩代表广西律师协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农副会长充分肯定近几年来贺州市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律协领导班子在市司法局党组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律师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人民律师为人民的价值取向,不负重托,带领全市律师继往开来、勇毅前行,不断开创贺州律师工作新局面,为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法治根基。

对4家律师事务所进行表扬

对15名优秀律师进行表扬

        全市律师代表和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特邀代表以及特邀嘉宾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贺州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