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齐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践使命 育菁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6-06      访问量:825

        2021年5月29日,广西齐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杨双玮同志组织支部党员律师代表及部分律师赴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党旗领航,厚德重法,齐心向兴”党建品牌活动之“学党史  践使命  育菁英”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内,党员律师们认真观看了纪念馆陈列的历史图片、文字说明、珍贵文物,追忆峥嵘岁月,从血战湘江到中央红军抢渡湘江四大渡口、脚山铺阻击战等,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幕幕震撼人心的战斗复原实景、一件件引人深思的简陋武器和生活用具,再现了湘江战役的全过程,使在场人员对“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这一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湘江战役何其惨烈,红军战士何其英勇无畏,他们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沉浸其中,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和精神洗礼。
        白云飞夏雨,苍山埋忠骨。杨双玮书记的引领下,该所支部党员律师代表和部分律师冒雨前往纪念园内凭吊广场及雕塑长廊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并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光荣事迹;在雕塑长廊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起誓,坚守理想信念,排除万难,砥砺前行。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
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支部党员们在纪念园内一块草地上开展以“严格党内生活,谈心谈话再深入”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巩固律所前期谈心谈话成果。杨双玮书记指出,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在前期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我们要继续找问题,抓不足,希望各位党员能深刻认识到,开展组织生活会意义重大,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个人查摆问题改正不足的难得机会。杨双玮同志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虚心接受批评,其他党员依次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发言,与会党员开展了一次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草坪上开展组织生活会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在讲解员王海荣同志的带领下,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从他的口中,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基层民众的关心,极大鼓舞了支部成员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全体律师代表均现场表态要多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并且作为常态化工作,一以贯之下去,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联系。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线路
在毛竹山村党群活动中心前合影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知历爱党,知史爱国,加强党性修养,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继续发扬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创律师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广西齐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作者:杨双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