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全区举办涉法涉诉案件律师人才高级研修班在邕举办

时间: 2016-11-01      访问量:1,965

       2016年10月30日,全区涉法涉诉案件律师人才高级研修班在邕正式开班。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协会党组书记杜恒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主持开班仪式。

       杜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及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下发了有关的文件,对开展此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要注意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坚持“三性一统”。要求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律师正确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必然性、重要性以及挑战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准确把握此项工作的特性,坚持“三性一提”。要加深对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公益性、服务性以及中立性的认识,对接访过程中发现处理可能存在错误或瑕疵的信访案件,及时向政法机关提出建议,促使问题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解决。三是“两学一研”,要通过学习理解涉法涉诉的含义、界限及化解的方法,研究新形势下涉法涉诉工作的新内容,在工作中严守工作秘密,理清情与法的关系。他要求,各级司法行政律师管理部门、律师协会要加强与公检法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组织律师做好信访值班等工作。要将律师值班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参考依据,要加大对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和表彰。他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我区涉法涉诉信访制度改革的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自治区司法厅律师管理(行政审批)处处长韦晓出席开班仪式,全区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人才库100名律师参与研修。


涉法涉诉案件律师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现场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协会党组书记杜恒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出席开班仪式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管理(行政审批)处处长韦晓出席开班仪式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主持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