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以讲促学强技能——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举办2022年第三次破产业务“微讲堂”活动

时间: 2022-08-01      访问量:1,370

        7月26日,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以线上方式举办2022年第三次破产业务“微讲堂”活动,邀请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任,重庆市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陈昊律师作《运用预重整制度拯救困境房地产企业》专题讲座。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甘堃、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杰,委员会全体委员及从事相关业务的律师100余人参加学习与交流。

        甘堃副会长在致辞中对陈昊律师表示欢迎,并强调了建立企业破产预重整制度的急迫性和现实意义。李杰主任指出,本次活动旨在研究如何运用预重整制度挽救广西危困房地产企业,为广西律师办理相关业务提供新思路、新方向,以期对广西预重整案件工作指引的出台起到推动作用。随后,陈昊律师以破产类实务为纲,分享了其团队整理的重庆2021年破产重整大数据分析报告,对预重整实务中出现的复杂法律问题进行解析,并结合全国各地预重整具体工作指引,展示其团队正在打造的预重整法律服务产品。在课后交流环节,陈昊律师用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参训人员解答在办理预重整案件时遇到的问题。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对自身的工作大有裨益,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

图/文:龚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