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华怡律师事务所为基层妇女干部解读《民法典》

时间: 2020-07-09      访问量:1,168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进入基层群众头脑、进入基层群众生活,进一步提升基层妇女干部学法用法意识和依法管理事务的能力,近日,广西华怡律师事务所陈彦君律师受柳州市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城中区妇联的邀请,为辖区60多名妇女干部讲解《民法典》知识。

授课现场

        陈律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相关解读四个部分给妇女干部进行详细授课。在讲解中,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生活中的常见事例,为妇女干部重点讲解了如“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冷静期”“继承法”等热点词汇,为《民法典》的普及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民法典》真正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离婚,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地学习消化和理解掌握好《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

作者:傅永新  肖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