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通诚所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第二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1-03-12      访问量:1,757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诚所于3月11日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第二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组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十九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

会议现场

        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中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近代以来,在外国列强入侵和封建腐朽统治下,我国错失了工业革命的机遇,大幅落后于时代,中华民族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中国共产党建立近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党孜孜以求,带领人民对中国现代化建设进行了艰辛探索。

        从1949年到1978年,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有效维护了国家主权和安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迈出了坚实步伐。改革开放以后,即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解决人民温饱问题,到上世纪末使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到二十一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与会党员律师、入党积极分子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共产党一以贯之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题从未改变。我们走过弯路,也遭遇过困难和挫折,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意志和决心始终没有动摇。我们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在战略上不断成熟、在实践上不断丰富,加速了我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为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实践基础、理论基础、制度基础。党员律师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把攻坚克难的敬业精神、精准细严的工作作风体现在法律服务中。

预备党员表决、宣誓现场

        通诚所党支部书记林铸总结发言,他表示,全体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自觉对照“十四五”规划《建议》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的作用,为推进中国法治进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诚所党支部书记林铸总结发言

撰文:李炎燕

摄影: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