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党建引航促成长 共筑使命燃激情——2020年广西律师行业首届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 2020-11-23      访问量:1,726

        2020年11月18日上午,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悉心组织下,在全体人员整齐嘹亮坚定的国歌声中,广西律师行业2020年“关注党员成长 激发组织活力”暨律师行业青年党员律师优秀人才培训班在北部湾大学正式开班。自治区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安华,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杜恒年书记讲话★

        杜恒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期培训班是今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示范班和司法厅法律服务人才教育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律师行业优秀青年律师党性教育、不断提升青年党员律师政治素养、切实强化行业治理能力培养,发现和培养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甘于奉献的优秀青年党员人才。他强调,参训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对待。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真正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这一律师从业基本要求在执业中践行起来,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为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律师队伍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二要专心致志,在深学勤思中努力提升“七种能力”。在体验脑力、体力的劳作之苦和心志、心态的磨砺之苦中,深切感受学习培训给自己带来的巨大蜕变,在学思悟践中牢牢掌握“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以更大的底气引领青年律师队伍健康成长。三要学以致用,在律师工作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要把学习培训期间获得的新启发、新思路充分运用到律师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指导工作,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对行业的担当。

★李安华副会长作开班仪式致辞★

        李安华副会长在致辞讲话中对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做广西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最燃推动者、广西区域民族特色法律服务创新的最强参与者、广西律师形象的最美代言人、律师协会建设的最佳献策人。

★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锦山致欢迎辞★

        陈锦山副书记作为校方代表,以齐白石的一首诗:“此生无计作重游,五月垂丹胜鹤头。为口不辞劳跋涉,愿风吹我到钦州”热情地欢迎全体人员的到来,同时也给大家介绍了北部湾大学的基本概况和独特魅力。

★韦良钢副会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还宣读了《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同意成立培训班临时党总支的决定》,任命刘明星同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梁鹏和周志勇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张君(女)、韦荣画、韦荣武、莫秋菊(女)、丘金泉、黎祖周为临时党支部委员。

★杜恒年书记讲党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杜恒年书记还以“忠诚干净担当,勇做新时代律师队伍冲锋在前的一面旗帜”为主题作了一场专题党课,充分阐释了青年党员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意义,并从把握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宽度、高度、深度、长度这四个方面全面讲解青年党员应如何做到对人民的赤诚、对党和国家的担当。

        这期培训班,是广西律师行业党委首次举办以我区律师行业青年党员人才为对象、政治能力和行业治理能力建设为主题的人才培训班,是广西律师行业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实现党统领律师行业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

★领导与参训学员合影★

        在美丽的北部湾大学为期6天的学习培训,行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充实,不仅授课老师阵容强大,而且课程内容重点突出,还设置了素质拓展、早间纵谈、辩论赛、主题党日活动、文艺展示等丰富内容。各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开设的课题新颖务实,对于提升青年党员律师深度参与全面依法治国进程的能力,更好地培养行业后备人才必将产生促进作用,也有利于让全体学员收获友谊。

文:莫秋菊

图:陆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