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踏寻革命足迹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2019-07-10      访问量:1,111

        忆往昔峥嵘岁月,两万五千里长征见证了共产党的挫折坎坷、丰功伟绩。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取义的英雄事迹也时刻震撼后人的心灵。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党支部、广西律师协会党支部于2019年7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赴全州县、兴安县开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踏寻革命足迹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才湾镇米花山烈士墓,兴安县界首镇红军堂革命旧址、光华铺狙击战烈士墓、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湘江战役纪念馆,聆听了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人民群众拥戴红军的感人事迹。

        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像,伴随着讲解员深入细致的讲述,大家仿佛回到了85年前的湘江战役,感受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和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崇高精神,深刻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

在湘江战役纪念园观看展板并聆听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历史讲解和红军遗骸收敛保护情况介绍


参观兴安县界首镇红军堂革命旧址,聆听红军渡江历史讲解和红军街保护情况介绍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在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前,依法治区办秘书处党支部书记李国君主持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律师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黄都恒领誓,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短短十二句,却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铿锵的誓言在烈士纪念碑园内回荡,唤起了全体党员入党时的深刻回忆,回想当年入党的初衷,找寻党员初心,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

全体党员在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前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蒋忠太子孙三代保护红军遗骸的感人事迹介绍,并瞻仰烈士墓园

牢记使命与担当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全体党员瞻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开展这次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长征路的主题党日活动,收获满满,让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涤,更加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生活在今天的我们应该将革命精神深深扎根在思想的骨子里,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担当。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敢于担当,发扬不怕困难、开拓创新的精神,奋力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全面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努力奋斗。

文:潘文君、罗慧芳

图:黄鳞、罗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