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信息

广西律师协会关于举办涉外法律律师实务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 2021-11-30      访问量:8,237

桂律协〔2021〕68号
各市律师协会,区直各律师执业机构:  
        为加强我区涉外法律服务律师人才的培养及储备,开阔广西涉外律师办案思路,拓宽广西涉外法律服务市场,进一步提升我区涉外律师业务服务水平,广西律师协会决定于2021年12月在南宁市举办一期“涉外法律律师实务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方式
          时间:12月5日,为期一天;
          方式:线上自主听课的方式进行。
          二、培训对象
          区内执业律师(含两公、法援律师)。
          三、课题及师资
          12月5日上午9:00—11:30
          课题:《“一带一路"背景下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保障的思考》
          讲师:邓光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涉东盟司法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2004年至今从事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工作。曾借调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合作局工作多年,参与了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亚欧总检察长会等多边会议机制发起成立工作。
          12月5日下午3:30—5:30
          课题:《新时代背景下涉外案件的新挑战》
          师资:覃斯,南宁中院民四庭(自贸区法庭)员额法官,二级法官,从事涉外审判七年。本科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华中科技大学英国语言文学专业,香港城市大学普通法硕士/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英语专业八级。
          四、参训方式
          区内执业律师(含两公、法援律师)使用腾讯课堂参训,请按照下列操作方式,以实名制方式注册后扫码进行听课学习。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一)首先下载手机上的腾讯课堂软件,打开该软件之后进入登录界面,在登录界面用户可以选择QQ账号或微信账号进行登录;
          (二)登录后进入软件界面,首次登录的用户需要绑定自己的手机号码,腾讯课堂软件会自动同步手机号上的实名认证信息,进入软件后就无须再次进行实名认证了;
          (三)腾讯课堂软件中的用户昵称以及用户头像都是与登录账号同步的,需要修改用户昵称以及头像的用户只需要更改登录账号的昵称以及头像即可同步修改;
          (四)通过下方链接进入腾讯课堂进行听课学习。
          1.《“一带一路"背景下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保障的思考》:
https://ke.qq.com/webcourse/4027080/104179183#from=800021724&lite=1&live=1
          2.《新时代背景下涉外案件的新挑战》:
https://ke.qq.com/webcourse/4027103/104179206#from=800021724&lite=1&live=1
           五、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应参训对象原则上不能请假,特别是需要通过腾讯课堂线上参训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的,应最迟于开课前2日向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培训部提交书面说明。
          (二)此次培训每半天计4个现场培训课时。本期课程不支持回放,请按照课程时间准时参加直播课程。
          (三)为确保课时统计不出错、不遗漏,请在线参训律师务必通过实名认证后再参训学习。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培训部李运杰,电话:0771—5865220。     
     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