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广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评估验收工作组到南宁市律师协会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时间: 2021-08-18      访问量:1,342

        2021年8月9日,由防城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郁川等4人组成的广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评估验收工作组,到南宁市律师协会对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工作情况开展评估验收交叉检查并交流座谈。南宁市司法局副局长蓝旭高,南宁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陆峰,南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秀良、惩戒委员会领导等陪同考察。

        验收组参观了协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治理成果展板,并对协会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参观成果展板

        座谈会上,蓝旭高副局长对验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秀良副会长汇报了南宁市律师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做法及对策。

南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秀良作汇报

        防城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郁川听取汇报后对南宁市律师协会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注重整改抓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与会各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防城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郁川

座谈会现场

        南宁市司法局副局长蓝旭高表态发言表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进一步谋深抓实做细“回头看”,持续深入开展自查核查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对标对表、落地落细、扎实有效。

南宁市司法局副局长蓝旭高

        验收组还对广西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广西法顺律师事务所和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核验,通过与律所主任和律师座谈、查阅台账等方式开展检查验收。南宁市司法局副局长蓝旭高,律师工作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陆峰及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秀良等全程陪同检查。

验收组在广西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检查

验收组在广西法顺律师事务所检查

验收组在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检查

        验收组对南宁市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工作亮点和成功经验表示赞扬,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

来源:南宁市律师协会

文:张蕊含

图:张蕊含、廖依睿、各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