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举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大调研活动

时间: 2023-06-06      访问量:411

        为进一步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近日,崇左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到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开展固定党日+“进企业大调研,列清单解难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大调研活动。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李光诚,律师行业党总支委员、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彩媚,律师行业党总支委员黄元作为律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律师代表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把脉开方,帮助园区、企业解决发展中碰到的涉法涉诉疑难杂症、矛盾纠纷,针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重点围绕《民法典》中的合同编进行解析,以实际案例释法,全面提高企业管理者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增强企业风险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深入企业、园区、项目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倾听企业声音、了解企业法治需求,切实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有助于不断促进崇左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崇左市律师行业履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责任的有力体现。

来源:崇左市律师协会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