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南宁市律师协会为武警广西总队医院开展医疗安全法治讲座

时间: 2023-03-06      访问量:407

        近日,南宁市律师协会医疗卫生专业委员会为武警广西总队医院开展医疗安全法治讲座。武警广西总队医院党委班子、全体医护人员及南宁市律师协会医疗卫生专业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讲座由南宁市律师协会医疗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谢青松律师主讲。谢青松律师以《手术科室医疗纠纷防范》为题,结合法律规范和经办案例,从术前准备、手术资质、术前讨论、术前告知、术中操作、术后病历记录、术后复苏和术后观察等8个容易存在过错的诊疗环节,逐一进行风险提示和防范指导,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解答。谢青松律师以清晰的逻辑脉络、生动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参训人员的认可。医护人员们表示,本次讲座对增强自身依法行医意识、提高医疗纠纷防范能力大有帮助。

讲座现场

        医疗安全事关患者生命健康、医疗质量和医院声誉,是医疗服务的生命线。推进医疗机构法治建设,提高医务人员法治素养,是防范医疗损害和医疗纠纷的关键。南宁市律师协会医疗卫生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充分发挥医疗律师的专业优势,积极深入医疗机构开展法治宣讲,进一步为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社会的建设、促进医患和谐贡献力量。

来源:南宁市律师协会

文、图:廖志豪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