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举办涉外律师沙龙

时间: 2018-11-01      访问量:1,706

        2018年10月31日晚上,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在南宁举办涉外律师沙龙。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出席活动现场并讲话,协会涉外委全体委员以到现场互动、通过微信群进行交流的方式参加了活动。沙龙由委员会副主任黄俊霖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中,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伍光红作了《越南民法典的主要精神与比较运用》专题讲座,从立法背景、篇章结构、条文特色等角度对《越南民法典》进行述评,重点讲解了民法典条文的条标、自然人民事行为能力划分与中国的区别、人身权内容的时代特点、《越南民法典》对中国民法典制定的可借鉴之处等。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参加人员提出的《越南民法典》如何保护公民的财产、越南涉外民事法律关系的法律适用规则、越南对性别权益保护的具体措施等问题,伍教授都一一通过微信进行了详细解答,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伍光红教授讲课

        罗旭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广西涉外律师在帮助企业和公民“走出去”的过程中,除了熟悉外国法律法规以外,还应该更多地熟悉国际条约。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希望更多律师研究和学习涉外法律,更好地保护我国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在促进国际交流与改革开放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同时希望广西律师协会为广大律师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为涉外律师拓展业务领域搭建平台。


罗旭副会长讲话

        参加人员表示,此次沙龙通过微信举办,方式新颖,便捷高效,提高了委员参与委员会活动的积极性,表示今后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举办更多、更有意义的业务活动,让全区律师共享涉外业务发展成果。

                                                                                          (文:袁翠微,图:袁翠微、秦远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