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双优风采

双优风采

记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

时间: 2021-03-29      访问量:4,697

        2020年12月11日,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上表彰了49家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100名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励全区广大律师开拓进取、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全区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双优表彰”栏目,宣传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突出业绩、优良作风,更好地展现广西律师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       

        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是桂林市司法局直管的一家成立于1991年购置有360多平米办公楼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是一家由22名老中青相结合的具有博士、法学硕士和法学学士学位的执业律师和多名实习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机构,是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实习基地,是桂林市一家以中国共产党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为核心的先进律师事务所(2016-2018年度桂林市优秀律师事务所)。

        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成立近30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秉持诚实守信质量第一的服务宗旨,以维护法律尊严和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己任,坚守宪法和法律,严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热忱为当事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尽心尽责地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的好评。

        建设了一支以党支部为核心政治可靠的律师队伍

        在桂林市司法局和桂林市律师协会党委的领导下,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并以党支部为核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宪法和法律,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服务。为发展壮大本所党员律师队伍,本所鼓励青年律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为党支部安排活动经费和为党员律师安排专门的活动室。

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进行业务学习

        努力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当事人挽回或避免了巨大损失

        四年来,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担任了临桂区人民政府、临桂区自然资源局、临桂区民政局、临桂区水利局、临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桂区农业局、临桂区林业局、会仙镇人民政府、桂林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地建建筑有限公司、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临桂区供销社、临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45家政府及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此外,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每年均办理刑事、民商事、行政等各类诉讼案件和非诉讼案件上千件,其中不乏有重大影响的民商案件,参与接访100余次。

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姚建才律师参加桂林市临桂区自然资源局扫黑除恶会议

        原告桂林市临桂供销总公司(以下简称供销总公司)与被告广西华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盈公司)及第三人罗昌峰拆迁安置补偿合同纠纷一案,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冯喜文律师以创新的思路为供销总公司要回了被华盈公司销售备案给罗昌峰的一、二层商铺,挽回了上亿损失。原告河南省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源超硬材料有限公司诉被告桂林桂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桂冶实业有限公司产品责任纠纷四案,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冯喜文、吕星律师经过在河南省柘城县法院和商丘市中级法院4年多的艰难诉讼,为桂林桂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桂冶实业有限公司避免了六千余万元的损失。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姚建才律师代理被告临桂区国土资源局(以下简称临桂国土局)土地使用权出让拍卖纠纷案,原告唐国忠以临桂国土局在土地使用权出让拍卖过程中存在瑕疵为由,向桂林市国土资源局申诉,要求撤销成交确认书退还保证金500万元,在其请求遭到驳回后,向临桂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该案先后经过一审、二审、再审,最后以唐国忠败诉结案。此后,唐国忠又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临桂国土局退还保证金500万元及其利息,此案同样经历一审、二审、再审,最终以临桂国土局基本胜诉结案。该纠纷时间长达六年多,且一审临桂国土局均败诉,经过努力,二审、再审才取得胜诉。

        热心参加政府维稳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

        1.积极参与政府机关接访。2015-2019年间,退役老兵陈佑赐因在工业园的企业受损和搬迁事宜,多次邀集全区各市的退役老兵代表到会仙镇政府进行群体性信访。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冯喜文律师配合会仙镇政府成功地做好了退役老兵的工作,退役老兵基本接受了冯喜文律师提出的解决方案。此外,因在工业园施工的建筑商拖欠民工工资、因变压线路施工损毁村民坟墓、因自然村之间道路通行纠纷等,民工、村民先后到会仙镇政府进行群体性上访,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冯喜文律师均配合会仙镇政府成功地引导民工和村民走上了依法维权之路。今年上半年,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冯喜文律师每月定期到临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值班,多次接待退役老兵,为退役老兵提供法律咨询。特别是因纠正误发的补贴,20多位退役老兵到临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信访,冯喜文律师多次耐心接待老兵代表,认真听取老兵代表的陈述和申辩,经过近一个月的解释工作,退役老兵认可了事务局的依法纠正,不再上访。

        2.积极提供法律援助和义务值班。在2015-2019年期间,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共办理法援案件21件,到市法律援助中心、桂林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值班30次。

        3.努力开展捐资助学。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新红律师参加桂林市律师协会“党旗领航精准助学”的主题活动,捐资了2000元;蒋婷婷律师通过[桂林"1+1"爱心公益会]于2015年春季开始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资助,小学阶段每学期资助400元,初中阶段每学期资助700元,高中阶段每学期资助1200元。

        积极走进社区和企业普法

        1.2016年,吕星、文峰等律师与将军桥社区共同在桂林市瓦窑摆摊接待群众法律咨询,接待人数达二十多人次。在社区的安排下,吕星、文峰律师又给企业女职工讲授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

        2.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姚建才律师长期担任桂林市临桂区自然资源局等政府及职能部门的法律顾问,在2015年-2019年期间,除参与重大项目风险评估、行政诉讼等法律事务外,每年还举办定期或不定期的法律专题讲座,讲授物权法、土地管理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知识,提高顾问单位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促进了顾问单位严格依法行政。

        3.2018年3月9日,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阳田林律师为广西桂林地建建筑有限公司作了建筑房地产风险防范的法律专题讲座。

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阳田林律师受邀为侨联企业依法治企授课

        指导大学生实习

        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作为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实习基地,成立了以执行主任为组长的实习指导小组。在2015年-2019年期间,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共接收和指导了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实习大学生达20多名。

        参与法学院的沙龙活动

        2016年4月,受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的邀请,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张云峰律师出席“法官面对面,律师面对面”的沙龙活动,与在校大学生交流了律师职业心得。2017年9月,受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的邀请,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向学斌律师给该院本科新生讲授了“开讲啦”课程,向学斌律师以自己的成长历程为主线,与该院大一新生分享其从一名学生到执业律师的过程。

来源: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