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踔厉风发 扬帆起航

——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网络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啦

时间: 2020-07-10      访问量:1,806

        7月10日上午,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网络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广西律师协会依托班级微信群,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开班仪式。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安华3位领导出席了开班式并发布开班讲话。开班仪式由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莹主持。

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网络集中培训班

学员1群开班仪式截图

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网络集中培训班

学员2群开班仪式截图

        开班仪式上,黄志文会长、黄都恒秘书长、李安华副会长依次通过微信群向学员们表示问候,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李安华在开班视频讲话中指出,本次网络培训课程是教育委员会精心挑选的实务课程,与学员们之后的实习业务密切相关。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为今后的律师职业之路打下良好基础。

李安华副会长讲话

        黄都恒在开班视频讲话中指出,为了克服疫情带来的实习人员集中培训难问题,使广大实习人员能够按期完成培训尽快拿到律师执业证,广西律师协会积极与国内知名法律培训机构“点睛网”进行沟通,最终经研究决定依托“点睛网”开通“广西律师网络学院”线上培训课程,以应对疫情对短期内难以集中举办大规模实习培训的困难。黄都恒强调,各参训学员要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刻苦钻研,遵守培训纪律和班级管理制度,自觉完成课程学习,严防请人“替听”、“挂机”等行为发生,并祝福各位学员能够通过本次培训,不断积累业务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实现自己心中梦想,做一名有理想、有情怀、有责任、有能力、有担当的律师。

黄都恒秘书长讲话

        黄志文在开班视频讲话中代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广西律师协会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进入律师所实习、参加集中培训班是全体学员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大家在疫情席卷全球、各行各业都面临生存挑战的情况下仍选择律师职业,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对如何走好未来律师执业之路,黄会长对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涵养浩然之气;二是要刻苦学习积累,努力练好执业基本功;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永攀高峰的激情,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推动行业新发展、国家新进步的期望。

黄志文会长讲话

        参加开班仪式的学员纷纷感谢黄志文会长、黄都恒秘书长和李安华副会长的精彩讲话,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在学员们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全区782名参训学员参加。

        本期培训班将持续1个月,自7月10日起至8月9日止。为了丰富和拓展本期集中培训班的内容和形式,提升培训实效,经广西律师协会研究,还将举办2场直播培训和线下交流会。

文:刘莹、黄鳞、刘逸宁,图:黄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