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长征精神

时间: 2017-06-05      访问量:2,466

       2017年6月3日,在“七一”建党节前夕,来宾市律协党支部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推行每月“党员活动日”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律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到桂林市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一次“党员活动日”活动。这次活动邀请了协会领导、非支部的律师党员和民主党派律师参加,支部书记韦海涛等律师党员、协会副会长谢伟雄、秘书长江景祖和市民革副主委潘小泉律师、民革党员梁佳丽律师等21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人员在湘江战役纪念碑园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大型群雕、主碑,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惨烈的战斗场景、一个个视死如生的红军英烈,使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湘江战役发生在1934年11月,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面对国民党30万大军凭借湘江天险精心构筑的第四道封锁线,与数倍于己的优势之敌苦战一周,粉碎了国民党军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为长征和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打开了前进的通途。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规模最大、历时最久、战斗最惨烈的一场生死存亡之战,是中央红军的转折之战,也是中国革命的转折之战。中央红军为此也付出了损失过半的惨痛代价,牺牲师级指挥员8名,团级干部28名,再加上途中受伤、被俘、牺牲的,损失人数到达33100余人。参观纪念馆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集合在庄严肃穆的突破湘江战役纪念碑下、火红的党旗前,在党支部书记韦海涛的带领下庄严的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这次参观,使广大党员律师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革命的胜利展现出的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并进一步学习了解了党史、军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江景祖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