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广西律师行业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十四)

时间: 2020-02-24      访问量:1,397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广西律师行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全国人民一起努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直


         广西抗击疫情妇女维权公益女律师志愿团正式成立

        2020年2月20日,广西律师协会组织64家律师事务所的82名女律师成立“广西抗击疫情妇女维权公益女律师志愿团”。自2月23日起,志愿团女律师每天轮流值班,公益接听12338妇女维权热线,为疫情期间每位拨打热线的求助者给予法律上的帮助。同时,志愿团女律师将陆续推出与疫情期间妇女权益保护相关的普法文章及普法视频,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南宁市

         广西观复律师事务所科学防疫,有序复工

        近日,广西观复律师事务所根据南宁市复工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配备防护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一次性胶手套等疫情防控用品,并对全部人员进行办公防护知识普及。
来源:广西观复律师事务所


柳州市

         一、柳州市律师行业为抗击疫情积极捐款

        2020年2月3日,柳州市律师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全体会员伸出援助之手,踊跃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连日来,柳州市律师事务所、律师以集体或个人名义,向柳州市慈善会、柳州市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踊跃捐款,为抗击疫情助力。目前,全市已有26家律所、上百位律师及律所工作人员捐款123100元。
来源:柳州市律师协会

         二、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为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支招

        近日,柳州版“火神山”医院——广西龙潭医院急需迅速开工完成建设,柳电电气公司接到了龙潭医院全负压病房项目配电设备的供货任务。接到任务后,柳电电气公司需迅速组织各部门开始生产任务,而此时正值全国抗疫的关键阶段,公司复工存在困难。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作为该公司的常年法律顾问,指派该所覃欣雯律师和傅万成律师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与公司负责人就疫情期间人工工资如何支付、如何与上下游公司协商材料供应及合同履行等多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沟通,为公司正确处理和防范疫情期间复工有可能引起的法律风险提供了全方面的指导。同时,围绕复产复工企业的生产经营、劳动用工、合同履行、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范等问题,以柳电公司为例,迅速地编写了《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指引手册》和抗疫情公益PPT以及疫情期间有可能用到的商事函件示范版本等书面材料,全力帮助柳电公司复工复产,也为其他企业遇到的类似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来源: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