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破产委与柳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 桂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 北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联合举办专题沙龙

时间: 2023-06-01      访问量:474

        近年来,由于疫情和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等宏观市场环境因素叠加,导致企业破产现象明显增加,并进一步导致企业破产财产处置更为困难。破产财产的变现率和变现速度是评价破产案件承办质量和效率的关键指标,为帮助管理人机构突破这一瓶颈,针对破产财产变现处置中的难点、痛点,2023年5月19日,桂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柳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北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和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破产财产变价处置”专题沙龙。

        本次沙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置柳州、桂林两个线下分会场,并通过钉钉会议进行实况直播。其中,桂林分会场共有19家机构60余人参会,柳州分会场共有18家机构47人参会,全区从事破产业务的律师、专家、会计师以及产权交易机构代表等近300人线上参与。

活动现场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甘堃,柳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杰,桂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阳继宁、北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周志勇出席沙龙并致辞。桂林市鑫昌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平,柳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杰受邀作主旨演讲。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甘堃在致辞中表示,破产财产处置作为破产程序中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到破产案件的办理质效,此次沙龙为破产实务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希望与会各方充分利用这次平台,高效推进破产重整法律程序,提高破产重整投资的成功率,为优化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他代表广西律师协会对本次沙龙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本次沙龙圆满成功。

        桂林市鑫昌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平在桂林分会场作《破产财产处置方式及税收政策的运用》主旨演讲。他用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方式,介绍了破产财产处置的相关知识,并分享了在破产财产变价中利用各税种计征政策降低税收成本的方法。他认为,在现有的破产财产处置方式中,现场拍卖会这一传统变价方式具有明显优点。

        柳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杰在柳州分会场作《破产财产变价处置路径的规划和设计》主旨演讲。他以实务案例为切入点,围绕管理人如何与评估和审计机构协作提高破产财产处置效率、如何有效地接管和维护破产财产以实现破产财产价值最大化、如何通过府院联动机制排除破产财产变价障碍等问题进行交流分享。

甘堃副会长致辞,李杰主任、杨平副总经理作主题演讲

        本次沙龙聚集了破产领域的实践者、研究者,与会人员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认可,期待在各方合力推进下,能够不断开创企业破产处置工作新局面。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
文/图:龚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