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十六)

时间: 2020-03-24      访问量:1,512

        目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也已吹响。在这场复工复产大战中,广西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的要求,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为社会经济秩序快速恢复和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正泰和律师事务所律师进企业讲法律助力复工复产

        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广西正泰和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组成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进企业、到车间、上讲堂,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方式,为企业应对疫情、恢复生产提供法律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发力。

        3月13日,该所钟国存、韦昕媛两名律师受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的邀请,在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办的“2020年基层工会主席劳动争议调解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授课。


         授课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对《劳动合同法》的一些具体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可能遇到的劳资关系、合同履行等涉企矛盾和不稳定因素进行深入分析。并引导基层工会要善于发现纠纷和苗头隐患,要做到第一时间快速调处,帮助企业尽可能用非诉手段解决争议纠纷。
         课堂上,针对大家提到的企业在经营、管理以及可能遇到的劳动用工、医疗社保、经济合同纠纷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授课律师都进行了解答,提出了应对措施或合理化建议,帮助大家在工作中有效化解法律风险。针对疫情期间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如隐瞒行程、隐瞒症状、拒不隔离等违法行为,授课律师从法律视角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大家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法治意识,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法治氛围。
         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各基层工会主席的法律意识,对在今后管理中如何规避劳动风险、避免劳资冲突、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有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企业职工的普法工作,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减少损失渡过难关。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作者:傅永新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