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法务中心到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交流座谈

时间: 2022-08-26      访问量:1,056

        2022年8月18日,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法务中心公职律师郑胜中到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交流座谈。

座谈交流现场

        维冠所滕映龙律师对支队法务中心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律所的办公环境,在座谈会中,滕映龙律师介绍了维冠所的基本情况、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工作以及担任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常年法律顾问以来的顾问服务履职情况。

        ‍郑胜中律师简要讲述了队伍改革转制情况以及面临的法律风险,介绍了消防队伍改革转制情况以及面临的法律风险。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法务中心的基本职能、建设机制和运行成效,分享了近期涉消诉讼案件处理经验。

        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成立法务中心,能够更好的联动队伍内外法律资源,借力律师事务所“外脑”,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全面提高支队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双方还就公职和专职律师两种职业共同涵盖的业务领域,如日常法律事务处理、行政复议、涉消诉讼案件等方面探讨了协作思路。

        交流结束后,双方深刻感受到公职律师和专职律师两个职业加强沟通交流的必要性,公职律师、专职律师作为法律共同体,要增加合作、互相学习、携同发展,共同努力将法务融合工作模式在今后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

来源: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