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南宁市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新类型民事业务研讨会

时间: 2021-12-06      访问量:687

        为总结第六届民事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推进民事专业委员会工作更有效开展,对新类型民事业务进行研讨,日前,南宁市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新类型民事业务研讨会。南宁市司法局副局长蓝旭高、律师工作科副科长韦晓林,南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陆仲坤、副监事长吴顺国及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20多人参会。会议由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陆廷海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各小组分别对已经完成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汇报,陆廷海主任就民事专业委员会近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具体要求。

        研讨会上,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黄涛对民法典规定的遗产管理人制度进行生动专业的讲解,各委员就遗产管理人的责任和权利、担任遗产管理人如何签订合同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借鉴其他发达地区的做法,研讨会初步形成了律师担任遗产管理人业务操作参考文书样式。

        南宁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副科长韦晓林希望民事专业委员会对《民法典》有关民商事案件的新规定进行整合、梳理,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研究和律师行业培训,更好地发挥业务引领作用。

        南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陆仲坤表示,民商事研讨会的筹备、启动和开展应制定出详细计划与方案并予以落实,在专业领域做好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优势,提高行业专业水平,让律师群体能够切实感受到民事专业委员会做出的成果及贡献。

        南宁市司法局副局长蓝旭高表示,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应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充分发挥专委职能,通过开展各类民事业务研讨会,加强与法院、仲裁委员会的沟通与联系,推进业务特别是新类型民事业务上的交流与分享,为广大律师开展业务提供有益参考与借鉴。

来源:南宁市律师协会

文:杨美芬  周玉峰

图:张蕊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