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风采

律师风采

正青春,不畏难,做一名专业的青年律师

时间: 2019-05-20      访问量:3,481

        林自威律师年轻、阳光,初见面的当事人不免怀疑这样的一位年轻律师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帮助自己,但是在细心分析完案情后,当事人就被他夯实的法学基础和诚恳的态度所打动。他,是一名专业的律师。

专业路上不停步

        林自威出生在广西宾阳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小家庭并不富裕,但是相信知识改变命运的父母坚持让他读到了大学。

        这个从大山中走出来的年轻学子在大学四年级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首次参加司法考试就以423分的成绩高分通过,顺利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在跟随实习指导律师办理了大量案件后,2016年实习期满考核通过的他成为一名独立的执业律师。在很多同龄律师还在跟随前辈做助理律师的年纪,他已经独立执业将近三年。

        独立执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成为专业的律师,不负当事人所托,就必须快速成长。在这期间他经常向有经验的同事取经,大量阅读专业书籍,参与各类学习和培训。他2016年12月底前往北京天同律师事务所总部参观学习,2017年参加“广西经济法学界2017年学术年会暨广西第十三届经济法理论研讨会”,2018年5月参加国际仲裁实务培训。期间还自学了会计和证券专业知识,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和证券从业资格,为处理经济类案件积累了大量的跨专业知识。


林自威律师参加国际仲裁实务培训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期间他共接受委托办理案件一百多件,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审核合同数十份,用他的专业精神获得当事人的盛赞,也在行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其中2018年4月办理的罗某某等人诈骗案在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开庭,南京市多家媒体对本案进行庭审报道,最后成功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案件取得良好的辩护效果。此外,林自威律师还办理了许多社会影响力较大的案件,比如:前马山县“首富”黄某某抢劫杀人案;玉林市某医院与玉林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相邻损害防免关系纠纷案;知名茶饮品牌“鹿角巷”著作权、不正当竞争系列维权纠纷案;甘肃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彭某某诈骗案辩护获得不批捕、成功办理跨省取保候审;广西公安厅与云南省公安厅联合督办的朱某某特大跨国贩毒案;贵港凌某某故意杀人案等等。

        2018年涉足知识产权保护领域,2019年1月与中国知名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平台安盾网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安盾网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广西区内较早从事此类业务的律师之一。2019年3月与中国知名文娱原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平台右上角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右上角在广西第一个合作的知识产权律师。

        当同行说起他的成长,他总说自己要学的还有很多,要注意沉下来,戒骄戒躁,才能走得更远更稳。

勤普法不忘初心

        在行外人看来办理案件是有利可图,律师自然上心。但林自威律师却用他的行动告诉大家,什么叫法律人的社会责任心。

        2017年他积极参加自治区司法厅选派区直律师到河池市担任村法律顾问活动,担任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5个自然村的法律顾问,在担任村法律顾问期间,义务为村民解答咨询上百次,积极到村屯开展义务普法活动,取得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2018年11月他被南宁仙葫经济开发区蓉茉社区聘为社区法律调解员,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普法活动,积极参与居民日常法律纠纷的调解处理。


林自威律师参加蓉茉社区公共法律服务

        谈到对今后的打算,他表示会积极参加更多的普法活动,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让更多人不要因为不懂法走上追悔莫及的道路。

工作生活两手抓

        虽然工作起来是“拼命三郎”,但业余时间的他可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大男孩。

热爱运动的林自威,在读书的时候就经常跑步、打球,毕业后更是迷上了气排球这种团体运动。2017年1月带领广西金狮律师事务所以不败战绩夺得第五届区直律师事务所气排球比赛冠军;2018年12月代表广西区直律师代表队参加第二届广西律师运动会,并以全胜战绩夺得气排球比赛冠军。他常幽默地说自己通过运动既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还能交到很多新朋友,可谓是一举多得。


林自威律师参加第二届广西律师运动会

        除了运动,林自威也经常利用假期时间出去户外活动、旅行。律师是一个高压行业,加班是家常便饭,通过假期短暂地放空自己的身心,回来后可以以更饱满的精力投入新一轮的工作中。

结语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林自威律师认为自己作为一个青年律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正年轻,不畏难,因为我们都是追梦人。

律师简


        林自威,男,壮族,广西宾阳人,法学本科学历,现任广西天狮灵动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为人正直,勤奋敬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办案思维敏捷,办事严密谨慎。在知识产权、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房地产、公司法律事务等方面积累了较多成功的办案经验,凭借扎实的法学功底和严谨敬业的办案态度,为广大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得到当事人的肯定和好评。

文/图:广西天狮灵动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