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贺州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送法进校园

时间: 2022-09-16      访问量:586

        近日,贺州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积极参与平桂司法局组织开展的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张启利、陈媛洁律师以法治讲座的方式,将法律和公益送进校园,防治校园欺凌现象,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促进阳光安全法治校园的建成。

法治讲座现场

        律师们从自我保护意识、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根源及如何应对等几个方面开展了此次讲座。以日常生活中的案例作为引子,启示同学们“慎交友;立大志;善慎独;敢维权;要坦白”。其次,循循善诱地讲述不良行为如何一步一步发展成犯罪,生动而有力地告诫学生防微杜渐,远离犯罪,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讲座中通过问答的方式教会学生们如何实际运用学到的法律知识,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课堂上学生们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有效地帮助老师和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成因,以期能够长时间防治未成年人欺凌事件,创建平安、和谐、法治校园。

来源:贺州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