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到华立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开展法律服务调研

时间: 2020-09-18      访问量:1,913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依法保护产权、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依法维护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合法权益,按照《自治区政法机关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制度》要求,9月17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恒年带领调研组到自治区重大项目--华立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开展法律服务调研工作。该产业园项目由华立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00亿元,总规划面积约3170亩,计划全面打造跨境经济、口岸经济、对外贸易、综合物流整体产业链等。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引入生产制造业及配套服务企业约100-200家,全部投产后总营业额约600亿元/年,带来税收约50亿元/年,解决当地就业岗位约3万个。

考察现场

        当天上午,林金文一行来到华立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区,实地考察了园区工地热火朝天的施工情况,认真听取了园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他当场要求指出,华立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项目规模大、发展前景好,在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下能够克服困难、加紧施工,很不容易,自治区司法厅和防城港及东兴市司法局,一定要加强沟通,主动作为,为其顺利建成运行和投产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保障。

        他强调,当前,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部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六稳”“六保”工作,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也对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司法行政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为企业重大经营活动和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法律风险评估,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意见,真心实意为企业雪中送炭、排忧解难,努力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