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我和我的祖国》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爱国主义观影活动及座谈会

2019-10-18      访问量:1,545

观影活动合影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全体员工的爱国热情,2019年10月9日中午,桂海天党支部和律所工会联合组织全体员工在丽原天际GTS影城9号厅包场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整部电影呈现了新中国70年来的壮阔历史,带领大家回顾了开国大典、原子弹爆炸成功、香港回归等多个历史上的难忘瞬间,通过讲述平凡人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不断强盛,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过程。

座谈会现场

           观影结束后,在本所召开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座谈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许邕桂主持并作开场发言。许邕桂书记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言,并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阅兵式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新中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会上,钟新强荣誉主任、韦懿真副书记、廖炳光律师、李宏海律师等也就观影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律所工会主席崔凤涛也结合影片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崔主席说,这部影片以普通人的视角讲述故事,例如《前夕》中的工程师、《护航》中的女飞行员,叙述的角度贴近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观影时电影中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普通人也是国家和民族的柱石。这对我们在座每一个人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习总书记在阅兵式讲话中也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虽然我们是一个又一个平凡的普通人,但中国的明天离不开每一个平凡的你我,也离不开每一个默默奉献的普通人。

来源: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

文:叶静娴;图:曾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