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双优风采

双优风采

记广西振祺律师事务所

时间: 2021-03-29      访问量:2,465

        2020年12月11日,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上表彰了49家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100名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励全区广大律师开拓进取、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全区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双优表彰”栏目,宣传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突出业绩、优良作风,更好地展现广西律师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      

        广西振祺律师事务所是广西司法厅批准设立的玉林市直综合性律师事务所,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业务范围涵盖政府法律事务、行政、刑事、民事、商事、经济、仲裁等不同法律业务领域,尤专长于政府、公司非诉法律事务,行政诉讼,刑事辩护,以及交通事故、合同、债务、合伙、保险索赔、建设工程、房地产、劳动工伤、医疗事故、婚姻继承等法律业务,在当地法院、仲裁机构有大量成功的代理案例记录。该所律师长期担任当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在协助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企事业单位依法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执业经验,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法律服务,被评为“2014-2019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

        政治立场坚定

        近年来,广西振祺律师事务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要思想为指导,引导本所律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司法部关于律师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本所党的建设工作,党组织设置规范,党建工作机制健全,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决策管理中的政治把关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律师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引领促进作用充分体现。

        工作业绩突出

        广西振祺律师事务所依法开展律师业务,具有较强的专业服务能力,综合实力或专项法律服务水平在玉林市前列。律师所主动服务大局,积极为“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工程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抗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任务提供法律服务;自觉服务为民,组织、支持本所律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履行法律援助义务,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中作出积极贡献。

        积极参加地方立法工作。广西振祺律师事务所受原环保局、玉林市交警支队等政府部门委托,作为《玉林市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玉林市九洲江水质保护条例》《玉林市苏烟水库水质保护条例》和《玉林市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等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征求意见稿的主要起草单位,积极参与玉林市地方立法工作,为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作出了努力。

        做好各级政府部门法律顾问工作,为政府部门依法行政保驾护航。多年来,广西振祺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团队先后为玉林市人民政府、北流市人民政府、容县人民政府等75家政府机关、部队、人民团体和基层群众组织提供法律顾问服务,接受政府部门委托代理或参与处理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170多件,出具专项法律意见书约800份,审查合同1400多份,参加政府涉法专题会议60多场次,为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法律专业知识培训25场次,为确保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工作提供了保障。

        积极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2015年,广西振祺律师事务所律师参与法律援助、信访值班近100次,办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32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6件,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深入村屯社区,为广大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2015年以来,律师事务所直接组织专业律师团队,定期为茂林镇21个社区和村屯开展公益法律顾问服务活动,开展相关法制知识讲座112场次,评析、解答相关案件法律问题400多件,组织参与重大宣传活动68次,为解决基层群众的法律疑难,普及法律知识尽到了应有的职责和义务。

        广西振祺律师所律师专业理论根底扎实,办案经验丰富,执业能力强,社会信誉度高,且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在民事、刑事、行政等多个业务领域具有较高专业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业绩受到服务对象、行业内部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律师主动服务大局,认真完成有关部门和律师协会安排的工作任务,在服务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能够挺身而出,作出积极贡献。该所李成灿等律师2015、2016、2019年分别被广西区总工会、区司法厅和广西区律师协会评为“广西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优秀律师”“广西优秀律师”“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先进个人”,并获“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广西律师行业专业成绩突出奖”。

        内部管理规范

        广西振祺律师所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工作场所设施设备齐全,信息化应用水平较高,能有效管理和监督本所律师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依法诚信规范公正执业,在当地律师界和社会上具有良好形象。律师所自觉接受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行业党委的监督、指导,认真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较好地完成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2015年至今,律师事务所及本所律师无有效投诉记录,未受过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或律师协会行业处分,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结果均为合格,所内律师执业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

        广西振祺律师事务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秉承“弘扬法治、维护正义”的办所宗旨,恪守“审慎、尽职、专业、守信”的服务方针,致力于为当事人提供全面、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12月参加全区律师工作会议

来源:广西振祺律师事务所